close


這是什麼?
西瓜牛奶?

人客啊
這是我剛生完小黑寶寶後
全母奶的第五天還是第六天所產出的含血母奶
俗稱草莓牛奶

生小黑寶寶時是住在健保房
一來是為了省錢
二來是真的因為好時辰
剖腹產的媽媽滿多的
單人及雙人套房都客滿

生完第二天隔壁床來個了動婦女病手術的老阿嬤
由於老阿嬤得了老年痴呆
所以說真的,滿吵的
我都無法好好的休息

於是決定提早一天
在生完第三天就出院
那時我根本就還沒有漲奶
所以也沒有學到什麼乳房護理

回到家之後
午睡起來
天啊
我怎麼變成無敵鐵金剛裡的木蘭啊?
胸前兩顆飛彈
好漲
好痛

身體稍微一動
胸部就動的要命

小黑寶寶又只顧著睡
(黃膽值偏高,所以有點昏睡)
只好請老公代勞
拚命的幫我擠散硬塊

真的不是蓋的
比生產過程還要痛
而且是每天給妳來痛個好幾次 

老公說QQ姐姐當初沒喝什麼母奶
可能因為這樣所以常感冒
如果可以的話
讓小黑寶寶多喝一陣子的母奶
最少一個月也好

衝著為了兒子的健康
咬著牙
流著淚
最後還和著血
還是忍痛擠母奶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撐過了前一個月,前三個月,前半年
到現在小黑寶寶九個半月大了
依舊是全母奶寶寶
(當然有搭配副食品)

雖說目前母奶已經餵的很順了
可是偶爾還是會出狀況
像上次228去美濃玩
兒子不知為何都不太吸母奶
結果我下午就開始胸部漲痛

一摸
完了
某一部份有硬塊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請老公幫我熱敷按摩
QQ姐姐看我嘶牙裂嘴的樣子直問我
"媽媽,妳為什麼要這樣叫?妳為什麼腳要一直踼?"

我跟她說因為弟弟不吸奶奶所以胸部有硬塊
而爸比為了我好幫我按摩
但是這樣很痛

QQ姐姐一聽就說
"那我請爸比小力一點喔"
"爸比,小力一點,媽媽很痛耶"

QQ姐姐爬過來我身旁
一邊幫我按摩胸部
一邊說
"好了,媽媽,妳可次開始踼了"
媽媽:@@


回顧母奶這一路
果真是有淚有笑

再看看小黑寶寶
果真頭好壯壯
健康及抵抗力都比QQ姐姐好很多

QQ姐姐這九個月來
陸陸續續感冒不斷
可是小黑寶寶只有被傳染一次而已
而且兩三天就康復了

母奶果真是上天賜予寶寶最好的禮物

如果各位可以餵母奶的話
真心的鼓勵各位堅持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aby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