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高雄的路上
QQ姐姐說
"媽媽,我南投弟弟已經有14公斤囉"
(南投弟弟大約比小黑寶寶小大約五個多月左右)

媽媽:哇,那麼棒喔,小黑寶寶才13公斤而已耶
姐姐:那是因為南投弟弟超喜歡吃零食的啊,最愛吃餅乾跟糖果
小黑寶寶又很少吃零食,難怪會比較輕啊

媽媽:那妳在南投或是外婆家時,都會吃很多餅乾跟糖果嗎?
姐姐:會啊,都會跟著哥哥姐姐一起吃餅乾跟糖果.然後還有喝飲料!

嗯~~~
原來如此

我就一直在想
明明晚上我都有正常的給姐姐吃飯
可是為什麼每每回去外婆家或是媽媽家時
體重就可以激增?
原來是吃滿多甜的東西或是澱粉類的如餅乾

說真的
誰家小孩不吃零食
我自己都喜歡吃
可是因為我愈來愈少去逛超市
所以相對的家中的零食也就少的可憐

晚上小朋友會吃的零食不外乎是海苔或是養樂多之類的
有餅乾吃也通常是三個小朋友共享一包
吃的量也不會多到那裡去
連爸爸都說
我們家的小孩算是少吃零食的了

而且我極討厭讓小孩吃糖果
(我本身就不喜歡吃甜食)
小黑寶寶吃到的糖果都是爸爸偷渡給他
姐姐吃下肚的糖果量超遠過小黑寶寶可以"摸"到的

因為姐姐不經意的述說
我也適懷了一些
要不我真的超想問媽媽或是外婆到底是煮了什麼東西給姐姐吃
即使是週末回去外婆家短短的兩三天
她也都可以臉圓一圈的回來
然後在我們家兩週再慢慢的"消風"

難不成真的是我沒有用心的養姐姐嗎?
現在我大約知道原因了

之前問媽媽
姐姐是不是回外婆家時有常吃零食
因為姐姐每次從外婆家回來時,外婆一定會塞一堆餅乾零食,鳳梨酥,蛋糕
而媽媽總說沒有,吃的很正常
可能她們認定吃零食的量跟我們不太一樣
畢竟每一個家庭,每一個人的觀念都不同

只是我也不會為了要讓姐姐增加體重就允許她多吃零食
因為我家兒子可不太好控制
萬一日後學會只要吃零食
那可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aby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