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上星期三晚上臨睡前錄的
因為最近發現小黑寶寶很皮
自己做錯事了還拒絕跟媽媽說對不起

星期三晚上洗完澡
小黑寶寶應該是嘴巴內有東西
所以他就吐出來給我
後來覺得好玩
就對著我的臉吐口水

我很生氣的罵他
跟他說不可以
必須對媽媽說對不起
這小子不知死活的對著我皮皮,笑著說:不要

我給了他三次機會
最後一次我就拿起愛的小手直接狠狠打下去了

想當然爾
他馬上就嚎啕大哭
哭著叫:媽媽,抱抱

我也不理他
自顧自的吹著我的頭髮
這時QQ姐姐連忙教小黑寶寶
姐姐:弟弟,你跟媽媽說對不起
小黑寶寶:對不起
姐姐:弟弟,你跟媽媽說我下次不敢了
小黑寶寶:我下次不敢了

就這樣
我才願意抱他
並要求他看著我的眼睛再說一次對不起

當天晚上
小黑寶寶玩過頭了
居然打姐姐
他於是又被媽媽K

媽媽一樣不理他
這次他學乖了
自己走過來抱著媽媽說
"媽媽,對不起"

媽媽要求小黑寶寶必須也向姐姐說"對不起"

小孩子很難要求他完全不犯錯
重點是必須要學習認錯及改過
而不是一昧的用耍賴來解決所有的事情

不過
再錄第二段時
可以聽的出
小黑寶寶已經有點皮了....
(因為在第一次說對不起時
媽媽已經接受了他的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aby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