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QQ姐姐跟外婆講完電話之後就緊接著打電話給她媽媽
(每次她外公外婆最後都會提醒她要再打給她媽媽
因為QQ姐姐常常只要找外婆,不找媽媽)

哈啦了一下後我就聽到QQ姐姐說
"媽媽,我家弟弟很不乖喔,我剛剛在畫畫,他都一直拿我的橡皮擦往前丟"
"什麼他不懂事,他什麼都懂,他很厲害耶"
"妳要不要跟他講話?我叫他來聽電話,請他叫妳媽媽好不好?"
"不要喔,要不就叫阿姨"

"弟弟來,叫阿姨"
應聲蟲弟弟:阿姨
"媽媽,妳有沒有聽到?"

"會啊,弟弟會叫我姐姐啊"
"弟弟來,叫姐姐"
應聲蟲弟弟:姐姐
"媽媽,妳有沒有聽到?"

"他還會說什麼喔?他很多都會說,像爸爸,媽媽,除了一些比較難的不會說而已"

"弟弟來,說車車"
應聲蟲弟弟:車車
"媽媽,妳有沒有聽到?"

"弟弟來,說樹樹"
應聲蟲弟弟:阿姨
"媽媽,妳有沒有聽到?"

小孩子的世界就是這樣單純
或許
QQ姐姐知道她的親生媽媽不是我
可是她也叫我媽媽

所以雖然她的弟弟不是她親生媽媽生的
應該也可以叫她"媽媽"吧

不過大人的心理總會有一些介意吧
如果是我
我可能也會像她一樣說
"叫阿姨就好了"
因為我們也不知道對方心理會怎麼想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aby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