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位親戚的小孩離家出走
搞的大家雞飛狗跳
幸好後來發現是烏龍一場
小孩有留紙條說她心情不好,想出去走走
只是大家心一慌
都忘了去房間看看她有沒有留言

她家的組合也是爸爸離婚後再娶
新媽媽又再生一個兒子
爸爸再婚時兩個女兒一個快讀國中,一個也小學三四年級
夠大了
不想接受新媽媽的管教
再加上爸爸也忙著工作
兩個女兒跟家裡的關係也愈來愈緊張


現代有很多的男人
在談離婚時都會主張
"這是我的小孩,跟我家的姓,是我的骨肉"
"所以,要離婚可以,小孩留下"

親生母親萬般不捨的割捨兒女
但是絕大部份的父親真的有父代母職的做好雙倍的責任嗎?
沒有

大部份的父親
離婚後是將小孩的照顧責任丟給奶奶,或者是家中其他的女性成員
主要照顧者不是當初爭取監護權的父親

如果有再婚的呢?
就是一昧的幫新媽媽戴上一個大帽子
"以後,妳就是他/她的媽媽了,請妳好好的照顧他/她"
然後呢?
他只是來玩玩小孩
主要照顧者一樣不是當初爭取監護權的父親

我不喜歡這樣
所以QQ姐姐的很多事我都會要求爸爸要幫忙或者是參與

在我懷孕時
QQ姐姐的很多學校活動我幾乎都有參加
平常下課也是我去接送
聯絡簿及相關事宜也是我在準備
晚上都是我在照顧

爸爸呢?
就只負責晚上陪她睡覺

可是漸漸的我的體力無法負荷了
再加上我發現爸爸似乎將QQ姐姐視為我一個人的責任
殊不知此時的QQ姐姐更是需要爸爸陪伴她
幫她渡過跟新媽媽相處的適應期
可憐QQ姐姐只能用哭來發洩她的情緒
而我們卻又幫不了她
幸好現在已經都改善了
姐姐已經不再莫名大哭
想當初姐姐可以一天大哭三至五次
一次哭的時間約莫是半小時到一小時半不等

後來小黑寶寶出生了
我更是無法兼顧到QQ姐姐
於是我請爸爸全權負責QQ姐姐的幼稚園活動
畢竟我覺得要適度給他一些壓力跟責任
他才會知道
他是兩個小孩的爸爸
他的女兒很需要他的陪伴

或許有人會說我這樣的繼母是很不負責任的
不夠愛QQ姐姐
為什麼不去參加姐姐的學校活動?

我沒參與嗎?
QQ姐姐洗澡的時候會唱歌會跳舞給我看今天在學校又練了什麼新花招
爸爸拍照回來時我會看她的表現

現在小黑寶寶還小
再加上五月份腸病毐住院
家人都害怕了
有點像是驚弓之鳥

或許等小黑寶寶再大一點
我們才能全家一起出動

不過不管怎樣
我的堅持一樣不變
臨時有事只能一人出席時
那麼絕對是爸爸要出席

我不希望爸爸是那種只是爭取小孩監護權
但是又不負責任的人

要小孩
那麼就好好的照顧他/她
將照顧小孩視為你自己的責任

要不
你就將小孩交給親生母親
我想99%的親生母親都會很感謝父親不跟她爭監護權
我也深信
小孩跟著親生母親會得到更妥善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aby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