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要讓小朋友吃飯 可真是頭痛咧

一歲之前的小黑寶寶可說是超好養的
一碗大人吃飯的粥
可以在十分鐘之內
乖乖的坐在餐椅上吃完

可是現在怎麼愈來愈像QQ姐姐小時候呢?
吃個飯完全沒個定性

一開始有時可以坐在餐椅上吃半碗粥
再來就要再各式各樣的玩具或物品來吸引他的注意力
(目前是加入有機的香鬆或海苔)

剩下的一半的一半咧
要帶他去後院看妞妞
注意喔
不能開門
先讓他在門內吃完這1/4

最後的1/4是要再讓他自己下來走出去找妞妞
看著妞妞吃完

天啊
一餐下來至少要半個多小時

我忍不住想起QQ姐姐小時候
我實在是受不了QQ姐姐老是不想吃飯
只要到了吃飯時間總會有下列步驟

1.先吵著要吃餅乾-->被媽媽拒絕
2.再吵著吃不完,要爸爸幫忙吃一半(通常是一半以上)

你想
這樣營養怎麼會夠?
到了晚上肚子怎麼會不餓?

於是
媽媽跟媽媽的家人都當黑臉
不准QQ姐姐吃零食

(我們也很少買了
通常姐姐的零食餅乾都是爸爸買的
要不就是回去奶奶家或是外婆家時
長輩老是塞一堆給姐姐帶回來)

讓QQ姐姐自己選擇
晚餐妳可以不吃
但是現在開始不准吃任何的零食餅乾
水果不限制

晚上妳也不要叫說妳肚子餓
因為是妳自己選擇的

姐姐算準爸爸最後仍會依她的
所以常常說"好"
就這樣不吃了

無奈的是
爸爸真的最後也都依QQ姐姐

媽媽的威信
沒了

一直跟爸爸溝通說姐姐這樣不行
不能什麼事都依她
該堅持的
該教她的
還是要做啊

要不
你看QQ姐姐就是一直這樣小隻
因為小孩說不吃
大人就順著她
那還得了

現在QQ姐姐長大了
雖然吃飯時間會拉長一點
飯粒會掉滿地
不過大部份時間會自己將飯菜吃光光
再喝一碗外婆先盛涼的魚湯
當然偶爾還是會耍賴要爸爸幫忙吃一半
@@

不過我仍是想用我自己的方法來養小孩
不管是QQ姐姐或是小黑寶寶
都一樣

要吃,你就過來
不吃,那麼你就餓肚子,不准吃零食

這時就只希望爸爸不要來破壞我的原則
扯我的後腿
畢竟我這是為了小孩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aby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