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姐姐跟小黑寶寶睡覺的時間差很多
QQ姐姐是大約晚上十一二點才睡
而小黑寶寶則是九點半十點就睡著了
所以平常都是爸爸陪著QQ姐姐睡
而媽媽就陪小黑寶寶睡
分房睡
兩隻蟲才能得到應有的休息
要不都會互相干擾
愈來愈晚睡

昨天晚上由於外公工廠的電腦壞了
所以爸爸在工廠裡忙著修電腦
小黑寶寶依舊在九點就睡著了
姐姐在三樓客廳玩著

媽媽想下樓去拿奶瓶上來消毒
情商QQ姐姐幫忙照顧一下小黑寶寶

媽媽:姐姐,可以請妳幫我照顧一下弟弟嗎?
姐姐:好啊,如果弟弟要掉下床時,我可以用我的雙手抱住他嗎?
(這時姐姐就伸出雙手,彎著腰,做勢要抱住弟弟,很好笑)
媽媽:當然可以啊,只是妳要保護好妳自己跟弟弟

上樓後想說奇怪了
姐姐怎麼沒有在客廳看書?
應該進房去陪弟弟了
再聽聽

弟弟沒哭
應該ok

洗完奶瓶出來就聽到弟弟號淘大哭
進去房間一看
姐姐正忙著在安慰弟弟

媽媽:姐姐,弟弟怎麼會哭了呢?
姐姐:沒有啊,我不小心去"扣"到弟弟的頭,他就醒了,然後就哭了
我一直拍他的背背叫他不要哭,他還是一直哭

好吧
既然都醒了
就讓妳們兩個再玩一下吧
玩一玩媽媽很好奇姐姐是怎麼去"扣"到弟弟的頭

媽媽:姐姐,妳是怎麼去"扣"到弟弟的頭?
姐姐:弟弟來,我們來示範給媽媽看
弟弟:@#$%$ (一陣瞎忙,根本就不理我們兩個)
姐姐:媽媽,那麼我跟妳示範喔

QQ姐姐就雙手抱著媽媽的胸
頭就要挨著媽媽的頭
姐姐:然後我的頭就這樣不小心的去"扣"到弟弟的頭啊

大約就是這個姿勢
而這張照片是媽媽在小黑寶寶大約三個月大時拍的


哈哈
媽媽覺得很好笑耶
QQ姐姐可能是想要學大人吧

最近常常看到QQ姐姐一整個抱起小黑寶寶,以遠離危險區域
是真的有騰空喔
看的好恐怖
因為小黑寶寶的份量也不輕

小黑寶寶看到QQ姐姐要抱他,也會哭
因為一來姐姐要抱他離開他想要探索的事物
二來是他不喜歡讓人家緊抱著,有拘束感

然後已經會走路的小黑寶寶則是硬是要去抱目前還不敢放手走路的小白哥哥
小黑寶寶一隻很大隻
就硬是"壓住"斯文的小白哥哥
"惜皮"的小白哥哥則是很害怕自己會跌倒

像不像是動物界中的食物鍊?

QQ姐姐-->小黑寶寶-->小白哥哥

看這三個小孩
真是好氣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aby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