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近中午帶著兩個小孩去興達港買花枝丸
路上QQ姐姐說:
"媽媽,妳有去過桂田酒店嗎?
今年的十月,外婆說要帶我去看鬼喔 (萬聖節)
然後我也可以邀請媽媽,姐姐跟哥哥一起去
那裡有好多的玩具可以玩喔
之前我比較小的時間看到那些鬼都會害怕耶"

這時小黑寶寶聽到姐姐說害怕他就說
"弟弟怕怕,爸爸怕怕,媽媽怕怕"
突然像是想到什麼的小黑寶寶又說
"姐姐怕怕,保護妳~~"
然後就伸手出去拐住姐姐的脖子
s-090719-保護姐姐.jpg

所以這不是小黑寶寶在欺負姐姐喔
而是他友愛的表示
雖然姐姐看起來不是很舒服



*********************
從姐姐腳上的石膏拆掉之後
雖然媽媽有試著幫她貼上衛生棉墊在受傷的腳後跟上
可是姐姐腳後跟的傷口還是會隱隱作痛
所以她就一直穿著拖鞋

這次因為在外婆家及阿媽家住滿長的一陣時間
回來之後居然是穿著一雙又小又髒的室內拖鞋
(是的,她外婆就讓姐姐直接穿上這雙鞋去幼稚園上課)
原本我買的拖鞋早就不知是被丟在阿媽家的那一個角落

回家的路上媽媽想說要幫姐姐買雙布希鞋
而布希鞋剛好後鞋帶是可以調整的
對目前的姐姐是最恰當
感覺上也不會像是很隨便的穿著髒兮兮的室內拖出去趴趴走

結果姐姐知道我要幫她買布希鞋時她說
"不用買了啦,我外婆家有這種鞋子啊"

這時臉上三條線的媽媽只好說
"可是妳外婆不會讓妳穿去學校或是穿回來我們家啊
我們還是必須要去買一雙讓妳穿啊"
姐姐"喔"了一聲

她應該也是想到
的確
據說外婆買很多的漂亮東西給姐姐,不管是衣服,鞋子,還是任何配件
外婆對姐姐的花費都不手軟
只是每每從外婆家回來的姐姐就像是灰姑娘被打回原形
有時光是看頭髮都不綁就覺得快熱死了

我也不是說在乎外婆有沒有幫姐姐買衣服或是什麼的
而是像家中明明有買布希鞋
姐姐目前腳就只能穿這種鞋
為何不讓她穿著外婆買的鞋去上課
反而是一定要讓她換掉適當的布希鞋
再換上又髒又小的室內拖呢?
只因為布希鞋是外婆花錢買的?
室內拖是爸爸這邊的人花錢買的?

諸如此類的事很多
一般正常的情況不就是我們看到小孩適合什麼就會幫她換上
如果怕人家說話
那就連同歸回舊的鞋子
交待一下說目前姐姐穿這樣會比較舒服

這樣小孩舒服
大人的奇蒙子也好
不是嗎?

在台南市找了好幾家童鞋店都沒有賣布希鞋
反而是回來住家附近買到
我就幫姐姐跟小黑寶寶買了一模一樣的鞋
這兩個小傢伙高興的要命
連小白哥哥也超高興的
硬是要拿著QQ姐姐的新室內拖

小孩子
快樂就是這樣的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aby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