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在一樓的衣物間準備換洗的衣服要上樓去洗澡
我就聽到在外面玩的小黑寶寶一直叫著
"唉喲"
"妹妹~~~"


我以為是妹妹正在破壞小黑寶寶的火車遊戲
我也怕小黑寶寶會打或推妹妹,我就一直口頭警告他
"不准打或推妹妹喔!"

接著我就聽到
"妹妹~~~ 很痛耶"
然後就看到兒子跑過來衣物間

我:怎麼啦?
小黑寶寶:妹妹拿愛愛小手一直打我,很痛耶....
我:那你有打妹妹或是推妹妹嗎?
小黑寶寶:沒有,我只有一直坐在那裡讓她打,然後我受不了才跑過來
我:對,因為現在妹妹還小,她不是故意要打你. 下次如果妹妹再打你,你可以先跑開,然後再跟大人說,讓大人去處理,可是再怎樣都不可以推或打妹妹喔. 懂嗎?
小黑寶寶:嗯,我知道啊,所以我才會一直坐在那裡啊!

乖兒子! 我知道你一直都是最疼小蘋果妹妹的好哥哥
你愛護小蘋果是我們大家都有目共睹的
只是媽媽從你很小的時候就不停的跟你說
"男人再怎樣都不能打女人,因為男人的力氣比女人大很多
男人的大力量是要用來保護女人,保護弱小"

媽媽也從你的很多行為裡都知道,你或多或少都有聽進去
在你的這個年齡裡,你已經做的很好了

媽媽不希望你被比你大的小朋友們欺負
相同的,我也不希望看到你去欺負別人

懂嗎?



而且大人們
當你的小孩有著種種無理取鬧的行為舉止時
請不要幫他/她找藉口,試著合理化

我不是要求一個4Y的小孩必須表現的像是10Y的小朋友一樣的好,合乎禮儀
而且,他/她必須要表現出他/她這個年齡該有的舉止
有不恰當的行為舉止時,身為大人的我們就該適時,適當的糾正
而不是一昧的放任

愛之,礙之,害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aby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