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整理一下最近小黑寶寶說什麼吧

晚上接小黑寶寶下課的路上,小黑寶寶指著月亮說
"媽媽,今天的月亮歪歪的耶,好像船一樣喔"

************************************************
星期六晚上,因為爸爸的音響客戶留的太晚,所以媽媽留在外婆家,爸爸在新家
小黑寶寶只是打電話回去跟爸爸說:爸爸,你要乖乖睡覺喔
結果爸爸聽錯,以為小黑寶寶叫他回外婆家陪小黑寶寶睡
就這樣,半夜十二點,爸爸又趕回外婆家

睡覺時是爸爸抱著媽媽,媽媽抱著小黑寶寶
小黑寶寶跟媽媽說:媽媽,妳好軟好香喔
媽媽:媽媽有做什麼善行嗎?
小黑寶寶:妳讓爸爸很開心啊....

這小子,你那知道你爸很開心啊???
************************************************

昨天下午7-11傳簡訊說媽媽幫姐姐訂的Lativ羽絨外套到貨了
出發前我先跟兩個小鬼提醒:去7-11不可以買東西,我才要讓妳們跟
小鬼:好~~~

但是一到7-11,想也知道兩個小鬼馬上衝去看玩具
我就一直聽到姐姐小小聲的叫弟弟問媽媽可不可以買玩具
小黑寶寶:媽媽,我們可以買玩具嗎?
媽媽:不行
小黑寶寶:喔,那是等我們下次變有錢再買嗎?
媽媽:.........(差點笑出來),對
小黑寶寶:好吧

YA,再一次成功身退
*************************************************

今天早上小黑寶寶一路吵著說不想去上課
我為了獎勵他就跟他說如果他有乖乖的上學,那我晚上就帶他去夜市,不過去夜市只能玩一項遊戲
此舉果真成功的轉移他的注意力

小黑寶寶:我只能玩一項遊戲喔,如果我還要再玩其他的,媽媽妳要跟我說不行,只能玩一項遊戲
如果我要買玩具,妳要跟我說:不行,我們家已經有很多一樣的玩具了
可是,如果我挑中我不喜歡的玩具呢?

呆兒子,你應該是要問:如果我挑中我喜歡的玩具呢?

媽媽:還是不行
小黑寶寶:喔...

*****************************************

小孩子愈來愈大,看著姐姐,或是看著其他小朋友,他的物慾也會愈來愈重
但是我總是試著去控制他
不想讓他隨心所慾,不知惜福的浪費著長輩們對他的愛

所以如果他吵著要買玩具,99%以上我是不會買給他
我只會問他:你想不想買像瑋婷姐姐的床? 要的話,那麼你就要自己存錢買

很幸運的,小黑寶寶在大部份的時間都能夠接受及配合
至於不能接受的時候怎麼辦?

就讓他哭啊.....
要不
換我哭給他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aby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